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环保资讯

南四湖流域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今日起执行

发布时间:2024-04-02 05:04 人气: 信息来源:山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字体:

 南四湖流域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于今日正式实施。标准将南四湖流域划分为核心保护区域、重点保护区域和一般保护区域等三类控制区,在不同区域实施差异化的水污染物排放限值,以更严格的要求推动南四湖流域高水平保护。

 根据生态环境部的工作部署,按照“统一编制、分别报批、分省实施”的原则,淮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组织山东、江苏、安徽、河南四省统一编制了南四湖流域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并在2023年9月由各省以地方标准形式发布。标准发布以来,淮河流域局加强对各省标准宣贯及实施工作的指导,并提出明确要求。

 流域各省高度重视,因地制宜采用多种形式开展标准解读和宣传。山东省通过山东电视台、齐鲁网等省级媒体对标准进行专门报道,为标准的实施打下坚实基础;江苏、安徽省组织地市专门召开标准宣贯会,面向相关乡镇政府、生态环境部门、排污单位等参会代表,深度解读标准;河南省将标准宣贯纳入日常工作,指导开封、商丘两市深入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和帮扶。各省对照统一标准中分区管控要求,以乡镇(街道)为单元,进一步细化核心保护区域、重点保护区域和一般保护区域的行政区范围,推动实现标准的精准实施和精细化管理。为确保标准的落地落实,各省还积极谋划、有序推进过渡期现有排污单位的水污染处理设施升级改造。

 淮河流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指导各省持续做好新排放标准的实施、监督等工作,凝聚起更加广泛的工作合力,不断增强各项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动南四湖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保障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调水水质安全。


来源:中国环境APP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山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济南市高新区工业南路44号丁豪广场4号楼3楼
电话:0531-82927171 传真:0531-82927171 Email:sdshbcyxh@163.com 鲁ICP备200087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