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山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2024年第一次会长办公会(扩大)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5 05:04 人气: 信息来源:山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字体:

   为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加强党建引领,促进我省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强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4月12日,山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2024年第六届第一次会长办公会(扩大)会议在济南燕子山庄顺利召开

   我会会长陈飞勇、常务会长宋圣才、协会顾问李成华、监事长赵明、山东飞洋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徐少昌副会长、山东国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马立新副会长、山东北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肖岛副会长、宁波依玛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裘浩洋副会长、中晶(极智)新科技有限公司柴本忠副会长、山东同济环境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王院生副会长、宁波日新恒力科技有限公司罗培栋副会长,副会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李敏、总经济师曲岩、各分支机构负责人,烟台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孙瑞川会长、泰安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张辉副会长、济宁市生态环境保护协会郭德超副会长等各地市协会代表,特邀会员单位代表共计4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常务会长宋圣才主持。

   会长陈飞勇做“第六届山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整体工作汇报中表示,自2023年8月换届以来,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坚持服务行业和自身建设两手抓。一方面,通过走访调研,全面反映行业、企业发展动态,为协会精准服务会员单位提供依据,为政府监管和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为建立环保产业常态化调查统计制度奠定基础;同时,协会为扩大惠企政策知晓面和覆盖面,持续为企业提供获取惠企政策信息的渠道,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促进企业稳定发展。另一方面,协会各项特色工作亮点纷呈:一是聚焦“双碳”工作,加快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科技创新引领和现代化环保产业体系建设;三是拓展服务领域、满足个性化要求;四是加强横向交流,提升协会管理能力;五是开展生态环境服务能力评价单位的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六是搭建交流合作、引领行业升级。为促进环境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会上,常务会长宋圣才在《第六届山东省环境保护协会服务指南》工作汇报中,详细介绍了各工作职能内容以及近年来专家委员、能力评价、认证服务、教育培训等工作取得的成果;同时,提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在山东考察期间召开的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黄河流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我会“拟组织黄河流域九省区环保产业协会拟成立黄河流域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产业联盟”的议案。副秘书长兼认证中心主任刘继军就认证中心工作做汇报,党支部副书记兼培训中心主任倪永鹏就培训工作做汇报,副秘书长宋扬就“2024年度国际交流规划及赴日本开展《无废城市》专题考察交流工作做汇报,科技成果转化委员会王健主任、双碳专委会贺波主任做专委会工作汇报,科技创新中心尉丽分享了科技服务工作内容,齐鲁律师事务所张静静介绍“走进会员单位送法律服务工作内容。

   为加强会员单位科技成果的推广和应用,提高科技创新的转化效率,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品牌知名度,让更多企业享受国家政策红利,科技成果转化委员会主任王健、科技创新中心尉丽分享了科技、工信、发改等各部门申报项目给企业带来的政策和资金支持、税务减免支持。王健主任根据环保企业特性,为参会企业详细介绍企业各发展阶段可申报的国家项目,分享整体项目申报全年时间规划表;尉丽从科技项目、人才发展、知识产权三个方面阐述普惠政策如何促进企业发展图片

 为进一步开展走进会员单位送法律服务工作,协会邀请齐鲁律师事务所张静静从环境资源行业纠纷大数据报告、合同中最容易被忽视的重要条款、劳动用工案件的解决路径等方面分享相关案例,帮助企业规避法律风险,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最后,各参会与会代表座谈交流,协会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听取企业诉求,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会上,山东飞洋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徐少昌副会长提出受经济下行影响,企业工程、运营项目回款慢,回款难,拖欠加重;同时大型央企强势进入环保产业市场,市场竞争更加激烈;部分地方在招标中受区域保护条款,造成不公平竞争。山东国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马立新副会长提出企业新技术、好产品推广困难等问题。与会代表对协会为推动行业发展所做的努力表示了高度认可和感谢,就如何推动协会服务更务实、更有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表达了希望协会充分运用协会平台优势,在专家团队技术支持、先进技术和产品的推广、国内国际技术交流等方面提供助力服务,发挥骨干、创新企业力量,抱团发展、合作共赢,把好技术、好产品、好企业推广出去,打造山东环保品牌。

   会议总结中,常务会长宋圣才表示,一直以来协会持续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加强党建引领,秉承“以产业的思维服务环保,以环保的需求发展产业”为原则,以“四个服务”为宗旨,务实开展“送服务、促合作、谋发展”战略,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社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承担着沟通、协调、监督、服务等重要职能,协会将继续在各级政府的领导和全体会员支持下,积极为政府建言献策,为会员排忧解难,促进行业技术创新,与广大会员一起,共同推动生态环保产业高科技、复合型、一体化、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推动山东省生态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山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济南市高新区工业南路44号丁豪广场4号楼3楼
电话:0531-82927171 传真:0531-82927171 Email:sdshbcyxh@163.com 鲁ICP备20008764号-1